Seeher

Poena pede claudo.

【HP群像】《We Will Meet in the End/我们终将再见》

仍旧:人物属于JRK,OOC属于我。有私设,无主CP,提及罗赫、詹莉、哈金、犬狼(我觉得有且没有所以没打TAG),注意避雷。

Summary:罗恩·韦斯莱曾经见过哈利的父母,不仅仅是在照片上见过。

 

【1.永远停留在】

天气真的很热,就连空气都是扭曲的,汗水滴到石板路上不超过一秒钟就会变成蒸汽,消失不见。罗恩不止一次想要停下来,到小路边上的树荫底下歇一下。只是不知为何,他的内心总是催促着自己快步向前走,不要停下,好像他正要急着去见什么人。

这是一个盛夏的山谷,空灵的蝉鸣在高大的树木之间回荡;橡木和冷杉的叶子层层叠叠的遮住了阳光,只在不大平整的石板路上留下斑驳的光晕;有栋建筑上面有着彩色的玻璃窗,那是一座小教堂,传来了钟声,只是罗恩没办法太去在意现在究竟是几点。

他停了下来,那是一栋小房子,和其他屋子没什么两样——灰色的尖顶屋,木板房,看起来很旧。

“是这里了。”有个声音告诉他。

还没有等十二岁的男孩仔细思考,他的身体先一步替他推开了那扇门,里面有张地中海式的小餐桌,桌子边上坐着一个年轻的红头发女人,她转过身来,看见罗恩,顿时露出了笑意:“天哪,你终于来了。”

“您好。”罗恩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这一切似乎都不太合理,他并不认识除了自己亲戚之外的红发女人呀?难道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某位远亲?或许是那位叫做塔罗·韦斯莱【注1】的表姐?

楼上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似乎是有人正在下楼,那个女人已经先一步招待罗恩坐下来,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食物,厨房里还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香气——罗恩的肚子叫了一声。

他很不好意思的抬头看了一眼那个女人,不过她完全没有被冒犯的样子,而是笑眯眯的拿起一个巧克力坩埚蛋糕递给他:“先吃吧,你可能还得等一会才能吃上午饭。”

“谢谢——”他接过去,“我是说……夫人。”他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她,直觉告诉罗恩她已经结婚了。

“叫我莉莉就好,她挥舞着魔杖,厨房窗台上的玻璃杯自动飞了起来,给罗恩泡了一杯柠檬水,还加了很多蜂蜜。

终于,楼上的人下来了,只露出了半个脑袋,罗恩就已经把他认了出来,他惊叫起来:“哈利!”

那个男人比哈利大多了,已经是个青年了,罗恩想不明白为什么哈利一夜之间可以长大这么多。

“猜得不错,但我不是哈利,我叫詹姆。”带着圆框眼镜,头发乱糟糟的,不是哈利会是谁呢?还有那绿眼睛和疤痕——不,等等,这个男人的眼睛是褐色的,他的额头平平整整,没有半个疤痕。

哈利的绿眼睛,长在那位自称是莉莉的红头发女人脸上,她笑着看着罗恩,招呼着詹姆坐下。

在努力的把那口坩埚蛋糕咽下去之后,罗恩忽然想起之前哈利给他看过的一张照片——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你们是哈利的爸爸妈妈,对吗?”

詹姆大笑:“哈利给你看过我们的照片,我就知道你会认识我们的。”

“可是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罗恩环顾四周,只能看见地上破旧的红瓷砖:“哈利呢?”

莉莉的脸色浮现出一种复杂的神情,那是十二岁的罗恩从来没见过,也不曾理解的情感,忧伤又喜悦。

她看着身边空着的摇篮:“他离开了。”

他打算追问,哈利去哪了呢?但是礼貌使得他没能开口。

詹姆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把你叫来,主要是想谢谢你。”

“啊?”罗恩更加迷惑了:“可是我什么也没做呀?”

“莫莉一定会生气的,我竟然在奖励她儿子半夜悄悄把飞车开出去接朋友这种行为。“莉莉捂住脸。

哈利的爸爸脸上的神情严肃了许多,罗恩也不自觉的坐正了身子:“是这样的,很感谢你去徳思礼家里把哈利救了出来,也谢谢你的兄弟姐妹接纳了他。”

就这个?罗恩简直要翻白眼了:“这不算什么——哈利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姨父姨妈根本就不爱他,还让他饿肚子。”

“如果他们不能爱他,那就换我们来,虽然他没有红头发,但是我们还是有宽容政策的。”他自豪的补充道。

詹姆笑着看着莉莉:“你看,我就说,我喜欢他。”

“不过下次你们得小心点了。”莉莉又递给他一只巧克力蛙:“虽然你们俩没事,但是吓坏了吧——打人柳真的很危险。”

圆眼镜的年轻男人看了看妻子,脸色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如果你们知道诀窍的话,也许不那么危险。”

“你不应该鼓励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去偷偷开他爸爸的飞车,更不要鼓励他去摸打人柳!”莉莉柳眉倒竖,用不满的语气说。

“嘿——如果我有一架飞车,我十二岁的时候就可以把西里斯从格里莫广场那个见鬼的地方救出来!”

罗恩本想问:谁是西里斯?但是他还没开口,哈利爸爸又开口。

“对了,抱歉——你的魔杖折断了。” 

楼上叮叮当当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噢,肯定是米妮。”哈利的妈妈一边说,一边走进厨房,查看她的炖菜。

“谁是米妮?”罗恩终于成功的问出了一个问题。

“别在意——她是我们的猫,以前哈利总是陪她玩,现在她可孤单了。”詹姆走上楼,不一会抱着一只橘黄色的猫走了下来。

“她为什么这么大?”罗恩摸了摸米妮的头,那是一只长着长毛的猫咪,看起来几乎像一只小狮子。

“哈,她有一半的猫狸子血统【注2】。”詹姆得意的摸着那只猫,米妮不情愿的叫了两声,但是还是在詹姆腿上乖乖地窝了起来。

“好啦——来了,”莉莉指挥着一堆碗碟落在餐桌上,过了一会她端着一锅冒着榛子香气的炖菜走了出来,还有茄汁焗豆子和一块奶酪。

莉莉注意到罗恩还有些拘谨,她轻轻拍了一下他:“吃吧,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哈利到你家的时候可没有像你这么害羞呀。”

十二岁的罗恩·韦斯莱笑了,然后舀了一大勺炖菜进了碟子,塞进了嘴里。

午饭过后,莉莉塞给了罗恩许多糖果,巧克力蛙和坩埚蛋糕这是肯定不用说了,还有许多比比多味豆,滋滋蜂蜜糖和酸味爆爆糖。

罗恩拆了一个巧克力蛙,里面的画像是阿特米希亚·勒夫金【注3】,他已经有这一张了,他把那只巧克力蛙吞进肚子,本来想再拆一个,但是他忽然想起哈利。

看见他停了下来,莉莉犹豫地问:“怎么了吗?”

“不,我是想,如果哈利不在这里的话,我可以带一些回去给他吃,我不能全部吃完。”他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毕竟韦斯莱家的条件不算富裕——他总需要留一些东西给兄弟和金妮,这几乎已经是他的习惯了。

“噢,天哪——你是对的,我喜欢他。”莉莉对着詹姆说,詹姆耸了耸肩。

“你大概得走了。”詹姆说:“哈利等下会叫醒你。”

“你们要和哈利说些什么吗?我可以帮你们告诉他!”罗恩虽然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但是还是热切地说。

“噢——抱歉,我的孩子,你醒来以后,可能什么都不会记得。”莉莉牵起詹姆的手。

“本来我们不应该找你的。”哈利的父亲看着他说。

“但是显然,我们和哈利,还有你一样,不大守规矩。”哈利的妈妈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罗恩这才注意到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

“罗恩!”哈利的声音越来越近了——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拉开帘子:“哈利?”他本想从枕头底下把自己的领带拖出来,却拖出了一堆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

他感觉自己好像见过了谁,却又感觉自己谁都没见过,两个熟悉的身影在他的脑海里慢慢的淡去,最后不见了。

哈利穿着睡衣走过他床边,罗恩马上拉住他:“快点,我有好多巧克力蛙。”

他拆开来一只,看着卡片:阿特米希亚·勒夫金,这张他已经有了。

尽管前一天晚上他们刚刚经历了打人柳的鞭挞,还有麦格教授严厉的惩罚,尽管今天他们就得正式开始上课,第一节课还是最让人讨厌的魔药学,但是在今天早晨,两个孩子的肚子被各式各样、来路不明的糖果塞得饱饱的。

 

  • 【注1】:塔罗(Thallo)是古希腊中春之女神的名字,这个人物是我虚构的。

  • 【注2】:詹姆和莉莉养的猫,原著没有提到名字。此处为致敬《谎言年代》(The Age of Lies)by funnydivine,书中提到过詹莉养的猫咪用的是麦格教授的名字的亲昵形式米妮(Minnie),而且是一只混血猫狸子。大家想要了解的话可以去DirewolfSummer太太那边看翻译版~

  • 【注3】:第一个担任英国魔法部部长的女巫。这里这个画片的人物我挑了非常久,这个时候罗恩才十二岁,我觉得谕示性的梦境非常有意思——阿特米希亚是第一位女魔法部长,而赫敏也是一位女魔法部长(还是个麻瓜出身的魔法部长)。

 

【2.我们失去的】

罗恩·韦斯莱回到了这里。

他不喜欢这个地方——甚至可以说是讨厌了,虽然这栋房子装饰豪华,但是仍旧不可避免地散发出阴森的气息。

他由衷的希望那个讨人厌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不会在这里——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赫敏会对这个讨厌的生物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但是对于他呢?

赫敏总是一点也不宽容。

哈利和赫敏都不在这里,他只好继续想着那个女孩给自己壮胆,一边往楼上走,他走过之前自己住过的临时房间,也是哈利的临时房间——又走过那个属于西里斯·布莱克的房间。

他是哈利的教父。

他曾是哈利的教父。

西里斯·布莱克已经死了,他悲伤的想起来。

尽管这位阿尼马格斯曾经害的他小腿骨折,又害的他丢了自己的宠物斑斑(尽管他再也不想要另一位阿尼马格斯当自己的宠物了),不过他是那么的爱哈利,他还给了自己新的猫头鹰小猪,还夸赫敏是最聪明的女巫。

罗恩喜欢他,西里斯·布莱克死了,连遗体都没留下,哈利非常难过——而他也替哈利难过。

“罗恩!”他听到有人在叫他,他转过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和一双熟悉的眼睛,哈利的眼睛。曾经的记忆犹如潮水一样将他吞没了:他见过她,不只是在哈利的照片里,他真的见过她,在十二岁的时候,某个夏天,在一个安静的山谷里的一栋旧房子里。

她是莉莉·波特,是哈利的妈妈。

“还记得我吗?”哈利的母亲朝他走过去。

“是的,波特夫人。”他立刻回答道。

“是不是还在想为什么你会在这儿?”红发女人走进了,罗恩注意到,他长高了,已经快要比莉莉更高了。

“是的,夫人——我为什么会在这儿,我是说,我不喜欢这个地方,我从来不会梦到这里。”

“我也不喜欢这里,那副画像【注1】总朝我尖叫。一边喊我泥巴种,一边让我滚出她的房子。”她皱了皱鼻子——罗恩不得不注意到,她看起来有几分像自己的妹妹金妮·韦斯莱。

“她喊我血统叛徒。”罗恩无奈的摸了摸后脑勺。

“她也这么叫詹姆。”莉莉说:“对了,下楼去吧,詹姆和西里斯都在厨房。”

“西里斯?”罗恩问,然后立马反应过来了:“是他带我到这里来的,对吗?”

“是的,还把我们一块带来了。”哈利的母亲转过身去,小心翼翼地走下楼梯:“天哪,我真讨厌这里,都是灰尘,莫莉的卫生白搞了。”

从别人口里听到自己妈妈的名字总是有点奇怪,罗恩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下楼去。

“哈,你来了。”西里斯·布莱克坐在离厨房门口最近的椅子上,走上前去给了罗恩一个拥抱:“真奇怪,我从来没有抱过你——你是哈利的好哥们,我应该多和你说说话。”

“好让这个场景不显的那么奇怪吗?”詹姆在后面讽刺他。

“算是吧。”西里斯耸了耸肩。

莉莉给罗恩拉了一张椅子:“坐吧,孩子。”又抽出魔杖,远处立刻飞来一只茶壶。

罗恩坐下,那个茶壶是黑色鎏金的,但是意外的很丑,一副“我不想被泥巴种指挥着倒茶”的模样——但是还是乖乖地倒了茶。

房间里有那么一会,有点沉默,罗恩喝了一口茶,决定打破这样的沉默。

“为什么你们不能直接把哈利叫来呢?”罗恩补充,“我是说,哈利真的非常难过,他什么都吃不下,如果能让他在梦里见到你们,他会好许多的。”

莉莉悲伤的捂住了嘴:“他真的很难过吗?”

“真的,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难过——塞德里克死的那天他都没那么难过。”罗恩看着西里斯,期待着伤风能给他一个答案。

“这个……好吧,其实我们有试过,想进入他的梦中。”詹姆说:“但是我们进不去,我们总是会进入奇怪的岩洞,或者是某个破破烂烂的老房子……还有就是学校的有求必应屋【注2】。”

“其实我们本来想把你的女朋友带进来。”西里斯笑嘻嘻的说:“但是她的问题是她进不来,她的梦境是封闭的。【注3】”

“她不是我女朋友!”罗恩脸红了,叫起来。

“真的不是吗?”詹姆瞥了他一眼:“你这个路数和我有点像啊。”

“真的不是!”罗恩紧张的差点把茶壶打了。

“好吧,不是就不是,你们俩别总是欺负别人。”莉莉恢复了平静,阻止西里斯和詹姆继续打趣罗恩,而罗恩几乎想要用亲吻她的脚背来感谢她了。

“所以……我能帮你们做些什么?或者说是帮助哈利做些什么?”

“噢——罗恩。”莉莉起身拥抱他:“真的谢谢你,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善解人意。”

“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呃,我是说,给哈利。”西里斯从座位上起来,“跟我来。”

他们走到西里斯房间的门口,推开门,里面还是原来的样子,墙上的摩托车挂画,格兰芬多的学院旗——还有比基尼麻瓜女孩海报。

莉莉尖叫起来:“詹姆,这就是你送给他的礼物?”

“嘿,别这样,莉莉,他挺喜欢的。”詹姆立刻反驳。

“我们是来办正事的——”西里斯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把帘子拉上,盖住了那张海报的一半。

他走到书桌边上,拉开抽屉:“你看到了吗?这里有一封……”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措辞。

“这里有一封我的遗书。”

“我能把它带回去吗?”罗恩立刻问。

“恐怕不行。”莉莉说:“但你如果能告诉邓布利多的话,就最好不过了。”

“没问题——我想我不会忘记。”罗恩说:“但是我上次就不记得了,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记住吗?”

“有办法。”哈利的父亲一拍脑门,“你介意我们在你手臂上写几个字吗?”

他们围在长桌边上,西里斯用羽毛笔在罗恩的手臂上写了一句话,华丽的花体字——詹姆甚至担心罗恩会看不懂。


遗书在格里莫广场12号,告诉阿不思·邓布利多。


“你又得走了。”西里斯忽然抬起头,看着他。

“是吗?”

“过一会你女朋友——啊,不是,格兰杰小姐会来你宿舍叫你起来的。”西里斯嬉皮笑脸的说。

“什么?”罗恩立刻有点紧张,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穿着睡衣睡觉——显然让赫敏看到自己赤裸上身的样子不太好。

“能替我跟哈利带一句话吗?”西里斯又问。

“没问题。”罗恩立刻答应下来:“你说吧。”

“帮我告诉他,伤风非常爱他。”西里斯的神情非常忧伤,漂亮的灰眼睛里面浸满了难过,他的身影率先淡去,紧接着是詹姆,然后是莉莉,她挥了挥手。

“罗恩!”赫敏的声音传来了——

 

声音越来越大,白光过后他睁开了眼睛,那个总是顶着乱蓬蓬的卷发的小女巫正一脸不耐烦的看着他,不过脸有点红。

“我的天哪,你不能不拉开床帘吗?”罗恩立刻把被子往身上拉,试图遮挡自己赤裸的胸膛。

“又不是没看过!”赫敏转过身去,让罗恩套上T恤。

罗恩穿上鞋,一边问:“哈利呢?”

“他很早就下去了——等等,你手臂上为什么有字?”她抓住他的小臂(这过于亲密的动作几乎让他的脸在一瞬变红了)。

“遗书在格里莫广场12号,告诉阿不思·邓布利多。”赫敏把那句话读出来,然后她的神情变得很奇怪,好像是中了一忘皆空似的。

“我这就去找他。”罗恩立刻想起来了自己有任务在身。

“找谁?”赫敏疑惑的看着他。

“邓布利多呀!”罗恩着急了。

“为什么?”赫敏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算了,反正我要去找他。”罗恩顾不得那么多了——他生怕自己又像上次那样忘记了一切。


在去找邓布利多的路上,他遇到了哈利。

“哈利——”罗恩冲过去抱住他:“伤风说,他非常爱你。”

罗恩紧紧的抱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湿了。

“是真的,我梦到他了。”他紧紧的抓住哈利的肩膀,坚定的告诉他。

可是哈利的神情却很古怪,就像赫敏那样——他说:“你在说什么胡话?”他又摸了摸脸:“我怎么哭了?”然后转过身去,帮卢娜·古德洛夫找她的鞋子去了。

我们失去的东西,终将会回到我们身边,但也许不是以我们期待的方式。【注4】”罗恩听见卢娜用空灵而抑扬顿挫的语调说。

 

  • 【注1】:会尖叫骂人的画像,沃尔布加·布莱克的画像。

  • 【注2】:这里其实詹姆和莉莉试图进入到的梦境都是伏地魔的梦境,而且都是隐藏魂器的地方,岩洞的吊坠盒,冈特家的戒指,还有有求必应屋的拉文克劳冠冕。

  • 【注3】:我们亲爱的赫敏被特里劳妮说过“预言的光晕很小”,所以此处是我自己的私设,她无法被带进预言的梦境。

  • 【注4】:此处为原文。英文原句:The things we lose have a way of coming back to us in the end. If not always in the way we expect.


【3.阳光终会照耀】

你如果问7岁的罗恩·韦斯莱,陋居哪里不好,他肯定能给你列出整整一百条,如果列不出第一百零一条,很可能是因为他只能数到一百。

但是你如果问21岁的罗恩·韦斯莱,陋居哪里不好,他大概只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可能有点太小了吧。”

现在罗恩就面临着这尴尬的境地——他的小阁楼卧室里现在有四个人,如果加上他自己的话,有五个人,五个成年人挤在以往只有哈利和他(最多算上赫敏)的小房间里,实在是没地方落脚了。

莉莉和詹姆依旧是20出头的样子,詹姆和哈利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同样的年纪,同样的长相——说是双胞胎也不会有人怀疑。西里斯也是死去的时候的年纪,黑色的头发依旧没有剪短,只是神情更加开朗了,还有卢平教授,他脸上的皱纹也没有消失,依旧穿着那件打满补丁的旧袍子。

依旧是哈利的母亲,莉莉,先开口了:“好久不见,罗恩。”

然后是卢平教授:“我们也挺久没见了。”

紧接着是西里斯·布莱克:“谢谢你上次帮忙。”

最后是詹姆·波特:“为什么我们不坐下来?”

大家都笑了,莉莉和卢平教授坐到了哈利的床上,西里斯靠在墙角,而詹姆·波特,哈利的父亲坐到了罗恩的身边——在罗恩的床上。

“抱歉,”罗恩嘟哝着把自己的衣服往床底下扔:“太乱了,这里真的不合适招待客人。”

“不,不,这很好。”西里斯把玩着哈利床头柜上的金色飞贼:“这里很有家的气息。”

“我也喜欢这里,”莉莉说:“莫莉以前总是说要带我来玩,但是我最后也没来成。”

“很早以前,我就说我喜欢你,”哈利的父亲开口,每次他说这话,罗恩总觉得受宠若惊,这大概是他第三次听到这句话:“现在我们算是亲人了。”

罗恩点了点头:“原来你们都知道,婚礼在明天。”

“金妮是个好女孩,我很喜欢她。”莉莉微笑着说:“我昨晚在她梦里见了她一回,她很可爱。”

“噢……我希望她表现的好。”罗恩捂住脸。

“她往我脸上扔蝙蝠精咒。”西里斯笑嘻嘻的说,虽然是我吓到她了,不过她是个优秀的女巫。

“婚礼就在明天。”詹姆说。

“没错,就在明天。”莉莉也跟着说。

“而且,我们粗心大意的哈利弄丢了他的结婚戒指。”西里斯·布莱克脸上的笑几乎要绷不住了,但是还是故作严肃。

“呃,是这样,我们找了很久,真的没找到。”罗恩忽然觉得这个事情是不是他也有责任,毕竟是他和哈利疯玩了几天魁地奇——或许在某天玩的时候弄掉了。

“你们打算怎么办?”卢平教授温和的问,虽然这句话在罗恩听来并不温和。

“嗯……这个嘛,我提议可以用易拉罐环,然后用变形术伪装一下。”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哈利的父亲和教父笑得差点滚到了地板上。

莉莉严厉的瞪着他们俩。

“这个办法很好。”西里斯由衷的夸奖:“但是我想你妹妹发现了会很生气,如果她在现实中往你脸上甩蝙蝠精咒我是救不了你的。”

“是这样,赫敏也不同意——她觉得我应该帮哈利再想办法找找,但是我们到处用飞来咒,一点用都没有。”罗恩耸耸肩。

“所以你和赫敏大吵了一架?”莉莉犹豫的问。

“没错,所以我们大吵了一架。”罗恩翻了个白眼:“她总是这样,小题大做。”

“唔,我想我得替哈利给你们俩道个歉,不是有意影响你们的夫妻感情。”詹姆拍拍罗恩的肩膀。

“没有的事——她总这样。”罗恩说。

“我记得你以前还不承认她是你女朋友,怎么没几年就结婚了呀?”哈利的教父取笑他。

“不过她很合适你,她真聪明。”莉莉立马瞪了一眼西里斯,生怕罗恩感觉到尴尬。

话头落到了卢平教授这里。

“对了,教授。”罗恩立刻说:“泰迪很好,安多米达给他养了一只小宠物,好像是一只黑色的小狗——他已经会骑儿童用飞天扫帚了——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我父亲最近没收回来的那架会飞的摩托车更感兴趣。”

“噢?真的吗?不愧是我的外甥女的小子。”西里斯笑着对卢平教授说。

“所以我爸把那架摩托车送给了安多米达——但是她不会骑,小泰迪总是很郁闷。”

“我想他很快会学会的。”卢平教授捏了捏眉心:“尽管他才四岁。”

“我可能快要走了。”罗恩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还有哈利的名字。

“是的,是你妹妹。”莉莉笑眯眯地说,她的身影变成了半透明的。

“替我跟莫莉和亚瑟问个好——当然还有新娘。”詹姆也开始消失了。

“还要告诉哈利,我们爱他。”西里斯已经彻底不见了。

房间里只剩下了卢平教授。

“教授,你不走吗?”罗恩问。

“如果哈利明天早上起床还找不到戒指,并且打算拿易拉罐环变形出一个来,你就告诉他——那个戒指在他床垫的缝里。”卢平教授走到床边,将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塞进了床头的床垫缝里,然后也消失了。

“罗恩!”金妮的声音忽远忽近。

 

他坐起身来,金妮站在哈利的床边,哈利正笨手笨脚的在床头柜上找他的眼镜,他看起来很紧张,无疑是担心金妮发现他把结婚戒指搞丢了。

“早,金妮。”罗恩打了个哈欠:“新婚快乐,新娘子。”

金妮··韦斯莱脸刷的一下红了:“还没有结婚呢!”

“是吗?”罗恩嬉皮笑脸的说:“那你为什么这么毫无顾忌的出现在你未婚夫的房间里?”

“快点穿衣服,不准毁了我的完美婚礼!”金妮气冲冲的摔门走了,还不忘记留下一句恶狠狠的威胁。

“如果你们毁了我的婚礼,我就往你们脸上甩蝙蝠精咒!”

哈利看起来分外的苍白无力:“怎么办,万一她发现戒指是假的?”

他躺在床上,看着手心里的两个易拉罐环,用魔杖轻轻一点,那俩易拉罐环立刻就变成了妖精们精心制作的绿宝石对戒。

罗恩似乎想起了一些什么,但是实际上他什么都不记得,这几乎是他的本能——他顾不得穿好衣服,立刻爬下床,把哈利从床上拖下来,把枕头扔到地上。

“干嘛?”哈利很迷惑的看着他。

“在这里!”罗恩从床垫里掏出那个丝绒盒子。

哈利瞪大了眼睛:“难怪飞来咒不管用!它被卡住了。你怎么知道?”他擦了擦那个盒子,问罗恩。

“直觉。”他得意洋洋的告诉他最好的朋友,“好啦,现在,上战场去吧,新郎先生。”

窗户外面,金黄色的阳光散落在陋居前边的空地上。

 

【4.长出了耳朵】

罗恩刚刚拿到麻瓜驾照——他如果不对着考官使用混淆咒的话,他大概这辈子也拿不到驾照了。

不过拿到之后问题就好解决了许多,他开车已经越来越熟练了。

这天雨果生病了,早上赫敏和罗恩不得不匆匆把罗丝送到陋居,让莫莉照看她——好在哈利也把莉莉和泰迪送到了陋居,还有乔治的大儿子弗雷德也在那边,罗丝总算有人陪伴。

接她回家她还很不情愿——当罗恩看到女儿和小侄女睡在陋居客厅的旧沙发上,脸颊上面压了一堆红印,忍不住觉得好笑。

“爸爸,我觉得我见到了哈利姑父的爸爸妈妈。”罗丝迷迷糊糊的,看起来都快睡着了,她躺在后座上,嘴里含着一块糖。

“嗯?”

罗恩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的记忆,在他从来没有去过的戈德里克山谷的小房子里的年轻夫妇,站在阴森的格里莫广场12号里,神情悲伤的小天狼星,还有在梦里仍然穿的破破旧旧的莱姆斯·卢平教授,手里拿着那个丝绒戒指盒。

“是真的,他们给了我好多糖果。”罗恩用后视镜看到女儿已经把眼睛闭上了。

“那你不要告诉妈妈——否则她会不让你吃的,你已经有蛀牙了。”他专心致志的拐了个弯。 

“我才不会告诉她,因为我和莉莉已经吃完了。”罗丝含糊的说。

“他们为什么给你糖果呀?”罗恩模模糊糊的记得,有天早上醒来,他枕头底下确实放满了糖果——他醒来之后惊喜的和哈利在宿舍上吃了个饱。

“因为莉莉今天差点从泰迪的摩托车上掉下去,我拉住了她。”罗丝有点不好意思,小小声的告诉父亲:“你不要生泰迪的气,是我们两个想坐。”

罗恩哭笑不得:“那下次你得注意了哦。”

罗丝点点头:“我知道的啦。”

罗恩又问:“所以他们和你说了什么呢?”

“说了一些很怪的话反正——我还见到了一只老鼠,他们说是你的。”

“确实是我的,如果它叫做斑斑的话。”

罗丝在后面打了个哈欠,快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说:“确实是叫斑斑。”

“还有呢,你还看到了谁?”罗恩还不肯放过女儿。

“我还看到了乔治叔叔,他长出了新耳朵。【注1】”

 

  • 【注1】:有耳朵的乔治,那是弗雷德。

 

【5.星星们】

“你觉不觉得,哈利的父母好像变成了幽灵?”罗恩躺在床上,他的妻子刚刚哄睡了两个孩子,刚回到房间。

他看了看赫敏,她正给自己套上睡衣。

“只有害怕死亡的人才会变成幽灵,你知道的,哈利的父母那么勇敢……”赫敏转过身来,爬上床,坐到罗恩身边。

“是的,我知道。只是有时候我认为,他们正在天上的某个地方看着我们,关心着我们,仍旧爱着我们,就像我们彼此爱着对方一样。”罗恩摸着赫敏的头发。

“死去的人们会变成星星。”

“星星?为什么?”

“啊,不是,这是一部麻瓜电影的台词【注1】。”

“嗯,那我觉得它说的很有道理。”罗恩把被子向上拉了拉,试图进入某个夏天的山谷,或者某个阴森的房子,又或者是他的旧家。

是的,我们终将重逢,在天际中某个遥远的星系,曾经的欢笑将重现,喜悦的泪水将划过你的脸颊,落在妈妈刚刚织好的毛衣上边——礼物和歌声都不会缺少,还有爱你的人们,和你爱的人们。

  • 【注1】:出自《狮子王》。

 

附注0:标题取自歌曲Goodbye to Romance by Ozzy Osbourne。

附注1: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下面这张图。

null

附注2:还有一部分灵感来自于我的亲身经历。

我大概在五岁的时候知道,我奶奶其实原本有三个孩子,但是我姑姑在很小的时候去世了,有一天晚上我父亲忽然告诉我:“你知道吗?为什么奶奶那么喜欢你?因为你和我妹妹长得很像,她觉得你是她女儿的转世。”

说来还是很可笑,但是也很伤感,我奶奶是那个年代少见的大学生,但是她会因为自己不能释怀死去的女儿而相信自己的孙女是她的转世。

我一直是不信的,直到高中的有一天,我和我奶奶吵架了,我态度非常恶劣,然后跑回房间睡觉去了。

在梦里有个长得和我非常像的女孩和我说:“你要对我妈妈好一点啊。”

几乎在她说完的同时,我就醒过来了。

我是坚定的无神主义者,但是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奇妙经历,充满了心理暗示的力量,大家可以当成段子看看。

附注3:为什么说犬狼“有且没有”,我觉得还是解释一下——在我心里,尼法朵拉·唐克斯其实是西里斯的另一个化身,她既是西里斯的外甥女,又是个易容马格斯(西里斯是个阿尼马格斯),然后她还是个女孩(可以给莱姆斯生个孩子)。我的理解里,JKR在前期设定是真的有犬狼的——什么Old Married Couple啦又是狼人隐喻艾滋(在那个年代就是Gay病)。可能她自己也觉得对卢平太狠了,所以在西里斯死之后给他留了一个女版西里斯。

感谢阅读,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48)

热度(1116)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