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her

Poena pede claudo.

【犬狼】《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圣诞节的礼物我最想要你》

Merry Christmas! 感谢阅读,希望大家喜欢。Again,人物属于JKR,OOC属于我。

Summary:舅舅阿尔法德的未婚妻乔安娜意外过世了,西里斯在难过的同时却因为陷入爱情而感到纠结万分。这是一个关于意外丧偶的年轻男人和他亲爱的外甥一起度过的一个圣诞节的故事。

BGM推荐: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Olivia Olsen

Police on My Back-The Clash


 【圣诞节倒数30天】

男孩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的舅舅,阿尔法德·布莱克看不到他外甥的表情,只能看到沙发边缘露出半个脑袋,而西里斯正不安的扯着布莱克家族特有的黑头发。

正当阿尔法德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听见西里斯开口了,他问:“你很难过,对吗?“

阿尔法德还是个年轻男人,显然年轻男人不太应该擅长应付孩子,于是他只好说了实话:“是的,西里斯。我很难过。”

“我也替你难过,”西里斯无精打采的说,然后头朝下脚朝上的倒在沙发上,现在沙发边缘露出来的变成了一双穿着很有圣诞节日氛围的袜子,阿尔法德最后完成了蔬菜沙拉的最后一步,往里面加了一大勺吞拿鱼酱:“饭做好了,你来吃吧。”

西里斯一骨碌爬起来,看到桌上的沙拉:“我的天,怎么还是吃这个?”

“不想吃别吃,没妈的小杂种。”阿尔法德瞥了他一眼,西里斯露出了一个傻笑。

“你知道这话对我来说是一种夸奖吧?”他笑的牙龈都露了出来。

“噢,是的,我想如果我妈妈叫做沃尔布加·布莱克的话,我更愿意当个孤儿。”阿尔法德表示赞同。

西里斯跌跌撞撞的拖着一个椅子,坐到餐桌边:“我也很难过。”

“啊……我想是的。”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感到伤感,不要想起他未婚妻,不要想起乔安娜站在阳光下的笑容,不要想起她穿着蓝色裙子坐在钢琴前的身影,不要想起她答应与自己订婚的那个瞬间自己感受到的幸福。

但是他失败了,他感觉自己的鼻子开始泛酸,他透过眼眶里的眼泪看了一眼西里斯,男孩看起来也很难过。

“你喜欢她,对吗?”最后阿尔法德问,尽管他知道答案一定是肯定的,但是能有什么事情能让他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的话,就是西里斯了。

“我喜欢她——没有多少女人会愿意找一个带着孩子的单身汉的。”西里斯做了个鬼脸:“虽然是外甥,但是也没有多少人会养着自己的外甥的。”西里斯狠狠的挖了一大勺吞拿鱼酱丢进那碗沙拉。

阿尔法德翻了个白眼:“现在我的遗产都归你了。”

“哦,是吗?”西里斯兴趣缺缺:“我不需要钱。”他叉起一片胡萝卜送进嘴里。

“你还不懂有钱的美妙之处。”可是阿尔法德自己却在想:如果失去所有的钱能够换乔安娜回来,他也愿意。

 

【圣诞节倒数28天】

阿尔法德没办法了,他那天晚上崩溃了——倒不是说有什么大事,他在沙发底下找到了一张光碟,是个电影光碟。

他曾经记得,去年圣诞节,乔安娜抱怨她没办法找到那部电影的光盘了——是叫什么来的?好像是《真爱至上》【注1】?他不太确定。今天又快要到圣诞节了,他心想,他成功找到了光碟,但是吵着闹着要看这个电影才算过了完美的圣诞节的乔安娜不见了。

一开始只是难过,难过让他控制不住的饮酒,饮酒使他感到腹痛。

他不得不蜷缩在沙发上好让自己的胃痉挛不给自己带来更多痛苦。

然而那片光盘不小心被痛的失去理智的他捏烂了,这却让他更难过了。

在他最后一次有意识的时候他看到西里斯吓到惊慌失措的跑过来,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圣芒戈医院了,他环顾四周,西里斯不在。

在他床前的是安多米达·布莱克,这是他的一个离家出走的外甥女,现在是安多米达·唐克斯了。通常来说,阿尔法德不会记得自己的外甥女都嫁给了哪些小子,通常来说跑不出莱斯特兰奇,马尔福,克拉,高尔这几个姓氏,但是安多米达让人印象深刻,嫁给不入流的平民的外甥女。

安多米达眨眨眼:“你醒了。”

“对,我醒了。”他想说话,但是只发出来很轻的气声。

“西里斯吓坏了。”她说。

“我自己都吓坏了。”阿尔法德试图坐起来。

“西里斯人呢?”他环顾四周之后问。

“我送他回去了,他还得上学。你要知道……他看起来不太对劲。”安多米达扬起脸,用鼻子看他。

“这我也知道,他最近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阿尔法德耸了耸肩,西里斯从乔安娜死之后就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是什么新闻了,他只有吃饭的时候才出现,更奇怪的是他话越来越少,这显然不太符合一个十一岁的孩子的状态。

安多米达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你知道,西里斯也很难过。他的生活出现了太多的变化,他几乎是被自己妈妈赶出家门的,虽然这很像是沃尔布加会干出来的事,但是,梅林——他只有十一岁啊。然后他搬进你家之后,这个学期又得转到新的学校,我很担心他可能是在学校被欺负了。”

阿尔法德笑了:“你说什么?西里斯被欺负了?他不欺负别人就很好了,好吗?”

“不——你不明白,孩子们的社会是很可怕的,你看以前在家里,只有雷古勒斯肯帮西里斯,贝拉和茜茜都做了什么?你记得吗?”安多米达不满的瞥了他一眼。

“况且你的未婚妻又过世了……我打赌西里斯真的很喜欢她。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要同时对付这么多事情,这对他来说太难了。”安多米达用抑扬顿挫的腔调说,这语调通常出现在布莱克女孩们想要迫使别人同意自己的看法的时候。

阿尔法德只好表示同意,确实,有时候孩子们的社会是很可怕的,他现在或许需要严肃的和西里斯谈谈这件事。

“所以,建议你在西里斯正常走出房门之前,负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别再喝威士忌喝到胃痉挛,然后让西里斯吓得话都说不清楚的给我打电话——凌晨三点。”安多米达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出病房去。


 【圣诞节倒数26天】

阿尔法德难得的做了一餐稍微丰盛点的食物,他烤了鸡肉串,还做了一锅番茄炖菜,但是食物的香味并没有把西里斯吸引下来。

他又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

阿尔法德不得不去敲他房间的门:“西里斯,来吃饭吧。”

“不要。”西里斯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好像才哭过似的,阿尔法德开始真正感到担心了,或许多米【注2】说的对。

“今天不是蔬菜沙拉拌吞拿鱼。”他不好意思地说。

“那是什么?鸡蛋沙拉三明治?”西里斯抬高声音:“你自己吃吧。”

“不对,是鸡肉串和番茄炖菜。”阿尔法德继续试图诱惑他。

“好吧——”房门打开了,西里斯揉着眼睛走出来。

他们坐在餐桌前,西里斯狼吞虎咽的往嘴里塞鸡肉串,完全没有看阿尔法德,阿尔法德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以往这个活儿都是由乔安娜来干的,他开始回忆乔安娜会怎么做。

 

她有一天坐在卧室的床上,很担忧的看着阿尔法德:“西里斯不对劲。”

阿尔法德那时候简直莫名其妙,他问:“什么不对劲?”

“他今天没有吃他最喜欢的葡萄布丁。”乔安娜看着他。

“什么?这算什么不对劲?”阿尔法德笑嘻嘻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妻。

“你真是个糟糕的父亲。”她叹了口气。

“我还没有当过父亲呢。”他抱住妻子:“等你正式嫁给我,我就可以更新我的角色了,但是现在我还只是一个酷舅舅。”

乔安娜推开他,然后第二天,乔安娜又做了一份葡萄布丁,西里斯还是没碰。

于是餐桌上开展了一场不可捉摸的隐喻对话,最后阿尔法德惊讶的发现,西里斯居然真的有心事。

原因是,雷古勒斯不再给他回信了。


现在他看着狼吞虎咽的西里斯,他只觉得问题不比上一次简单,于是他不得不开口问:“西里斯——你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

他又补充:“是只是因为乔安娜的事情吗?还是学校的事情?”

西里斯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但是把手里的勺子放了下来。

“你不能把自己天天关在房间里——给我一点线索好吗?”他恳求。

“就算你知道你不可能帮上忙,你也想知道?”他亲爱的外甥用平淡的声音说。

“呃……是的,西里斯,就算我帮不上忙。”阿尔法德开始认为事情也许远远超出他预期的严重性。

“好吧,实际上,”男孩低下头:“我爱上了一个人。”

“什么?”阿尔法德以为自己没有听清楚。

“我为乔安娜难过,但是这一切发生之前,我就爱上一个人了。我也没有办法。”男孩抬头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阿尔法德只觉得有点好笑,他问:“爱上一个人?你还太小了吧。”

“不?”西里斯怒目而视,“你没把这个当做问题,不是吗?”

“不是的,我松了一口气。”他带着笑意对侄子说。

“为什么?”西里斯脸上的怒意还没消去。

“我以为你在学校被霸凌了。”他实话实说:“安多米达这么觉得。”

西里斯重新拿起勺子,开始往嘴里塞番茄炖菜,含糊不清的问:“你居然觉得被霸凌的痛苦能比爱上一个人更糟糕?”

阿尔法德本来想说,当然更糟糕啦。

但是他想起来乔安娜,如果是她会怎么做呢,是她会怎么回答呢?

然后他发现,西里斯的看法是对的,没有什么事情能比爱着一个人更加痛苦,刚刚那两个问句让他想起来了爱一个人而不得不人天永隔的痛苦。

“没有,你是对的。”他用余光看着西里斯,男孩用手抹了抹嘴巴。

“而且,莱米【注3】要回美国了。”西里斯深深的叹了口气。

“你的女孩是个美国人?”阿尔法德问。

“不——他是个男孩,而且他也不是我的。”西里斯转过脸去:“他的父母离婚了,他妈妈要带他去美国找他的外婆,就在今年圣诞节。”

阿尔法德觉得有点好玩:“你了解的很清楚。”

“那当然,”男孩似乎觉得这是一句表扬,但是很快又垂头丧气起来了:“我现在觉得快死了。”

“西里斯,”他严肃的说:“你要知道,一个人一辈子,会有很多爱情的。”

“但是我觉得他就是我的唯一。”西里斯白了他一眼:“而且你不也只谈过一次恋爱吗?”

“好吧。”阿尔法德说:“所以他是个男孩,而且叫做莱米,还是四分之一个美国人?”

“对。”西里斯说。

 

【圣诞节倒数24天】

下课铃打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台上的女老师似乎还是没有下课的意思,继续在讲着千鸟格的来历,终于在她说出:“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作业就是课本第56页提到的论文,下周一每个人都要给我一份关于英国布料历史的500字论文。”之后,西里斯背起书包拔腿就跑。

他今天很可能要错过莱米他们班下课了。

但是他冲出去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莱米和另一个高高瘦瘦的,带着眼镜,头发凌乱的男孩正站在门口等着谁。

西里斯心里马上泛起一阵酸意:莱米为什么在这里等人,他是认识我们班的谁吗?(并且他下定决心要狠狠的揍那个人一顿)

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莱米和那个一头乱毛的男孩子朝他走了过来,西里斯马上就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

“呃……你是西里斯·布莱克吗?”莱米看起来有点害羞,脸有点红,但是他还是勇敢的开口问了。

“是这样,我们的乐队要圣诞节表演——但是我们的主唱生病了,没办法唱歌。”莱米的朋友插嘴。

“关我什么事?”西里斯下意识就这么说了,然后懊悔不已自己为什么这么没礼貌。

“嘿,詹姆,你吓到他了!”莱米生气的看着他的朋友,乱毛小子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

西里斯正想着自己怎么把这个对话圆下去,莱米再次开口了:“我问了卢卡斯女士,你知道的,她教我们两个班的音乐课,她说你会弹吉他——我想你应该也可以唱歌?”

西里斯耸肩:“我确实能唱,但是就那样,你知道的,挺一般的。”

莱米摸了摸鼻子:“你不要担心,如果你唱不了,我们还有一个女孩子能唱——只是那样她就得又弹电子琴又唱歌了。”

“听起来你们有比我更好的备选人员?”西里斯瞥了一眼那个叫詹姆的男孩,心里一边想着莱米这么关心的女孩是哪位。

“拜托你了……”最后那个浅棕色头发的男孩子甚至拉着西里斯的手恳求他了。

“不管怎么样——吉他可以。”西里斯点点头,努力抑制住心里的狂喜。

莱米看了一眼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孩子,然后说:“我是鼓手,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们乐队的贝斯手,他叫詹姆·波特。”

西里斯不满的瞅了他一眼——这时候的西里斯大概没能想到这个乱毛小子能变成自己之后的人生挚友。

“你好呀,大脚板。”詹姆嬉皮笑脸的给西里斯取了一个外号。

西里斯看了看自己的脚,愤怒的回嘴:“整理好你的头发吧,波特,哦不,尖头叉子。”

让他没想到的是莱米,莱米说:“嘿,詹姆,尖头叉子这个外号还挺合适你的。”

这让西里斯得意了整个下午。

 

【圣诞节倒数23天】

莱米是乐队的领导者,他安排在周末进行第一次排练,也把谱子和歌词先给了西里斯。

西里斯第一眼看到那首歌,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接这个脏活:这首歌比起说是节日歌曲,不如说是半首情歌——他开始思考自己在台上唱这种歌是什么个惊悚场景——希望阿尔法德不要来他们的圣诞晚会,不然他亲爱的舅舅脆弱的神经很可能就此崩断。

周末排练在詹姆家,他见到了乐队剩下的另一个人,他们的键盘手,莉莉·伊万斯。公平地讲,她琴弹的很不错,是个漂亮的红发女孩,不过她的漂亮让西里斯的心里警钟狂鸣,所以从头到尾他都不怎么搭理那个女孩,还在莱米找她说话的时候怒视着她。

不过另一个男孩子就不一样了,詹姆疯狂的找莉莉搭话,从“鼻涕精是个傻瓜蛋”到“莉莉帮我写写化学作业嘛”一刻不停,他们的练习进度一直不怎么样。

原因很多,詹姆是其中之一,但是他不是技术原因是态度原因,伊万斯的问题是她总是和詹姆吵架——“波特,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赶节奏,听莱米的鼓点会死吗?”

而西里斯是那个技术原因。

倒不是说西里斯弹不好吉他,他在这次排练之前把谱子练了一遍又一遍,就怕拖了他们的后腿,就怕莱米不开心。

不得不说这方面他做的很成功,第一遍过下来,莱米长大了嘴:“西里斯!你是天才!”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过问题很快就来了:西里斯唱不出那个歌词——它太甜蜜了,而西里斯怎么样也无法用那种调子唱出来这么肉麻的歌词。

“布莱克,你不能总是绷着脸唱‘我想要的圣诞礼物只有你’【注4】,而且你得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不是只要音准到了就行,感情得到位。”莉莉无情的点评了西里斯的唱功。

“事实上——她是对的,”莱米温和的说:“我们得帮你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詹姆说出了西里斯的心声:“你不能指望一个没有情感经历且无趣的人唱这首歌有多么的情感丰富。”虽然西里斯对于无趣这个评价非常有意见。

于是下一周开始,每周莱米都得拽着西里斯去音乐教室练歌,倒不是说西里斯对于和莱米独处有什么意见,只是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唱这首歌,也没有任何进步。

而实际上,莱米快要离开英国这个事情更加的让他感到难过。

“布莱克,事实上,你已经把这首歌从催眠曲唱成了悲伤情歌了。”莉莉毫不留情的点出来。

西里斯无奈的挠了挠头,他也很想进步,每次看到莱米无奈的眼神他就更加恨自己了。

 

【圣诞节倒数2天】

时间一天一天,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12月23日,学校早在十天之前就放了假,而这十天以来西里斯一直在陪着乐队练习,他唱歌的部分好了一点,但也没有好太多。

23日也是星期日,那天他们在莱米家排练,莱米的妈妈在和他们打过招呼之后就出了门——孩子们的肚子被她放在桌子上的小甜圆面包塞的满满的,而西里斯整一场练习,都只想着:“莱米马上就去纽约了。”

毫无疑问,他做的不好,莉莉愤怒的最先离场,詹姆收起贝斯以最快的速度追了出去,临走之前忍不住给了西里斯一个“抱歉”的眼神。

搞得她好像是你女朋友似的,你这个失败者。西里斯心想,努力的翻了个白眼,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他和肯定对他失望至极的莱米。

“西里斯——”莱米开口了,西里斯余光里的男孩一直低着头坐在沙发上,浅棕色的头发柔顺的从耳边垂下来。

“对不起。”他真的感觉很抱歉,但是他无法对莱米说出他今天为什么表现这么糟糕的原因。

“不,你别抱歉,是我强人所难了。”他抬起头,抱歉的笑了笑,西里斯只觉得自己更失败了。

西里斯突然问:“你什么时候去纽约?”

他似乎没预料到西里斯的话题转变的这么快,惊讶的愣了一下,然后马上说:“明晚的飞机,晚会结束我就走。”

“噢。”西里斯感觉更糟糕了,他感觉眼眶有点湿。

忽然间他觉得双肩沉了一下,莱米把手放在他肩膀上,用一种缓慢而奇怪的语调说:“我不知道这样对你有没有用——”

西里斯抹了抹眼睛,看着他,他发现莱米脸红了,从浅褐色头发中间漏出来的耳朵尖儿也红了。

“听着,西里斯……我很抱歉,这么晚才遇见你,我马上就要去纽约了——如果你,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把这首歌当成给我的圣诞礼物好吗?把它唱好。”

西里斯忘记了自己是怎么答应的,也忘记了自己是怎么从莱米家走出来,被阿尔法德接上车之后,他脑海里只有那首歌的旋律:我不在乎圣诞树下的那些礼物,我只想要你在我身边,比想象中的更加强烈——请让我的愿望实现,圣诞节我最想要的礼物,就是你。

怎么这么晚才发现?西里斯责怪自己,这首歌根本就是给自己写的。

莱米明天晚上就要去纽约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这个圣诞节他什么都不想要,他只想要莱米留下来。

 

【圣诞节倒数1天】

演出那天,上台之前西里斯很紧张,他看得出来莉莉也很紧张,她一个劲的啃自己的手指甲,甚至没心没肺的詹姆都很紧张,莱米当然也很紧张。

不过莱米是领导者,永远的领导者,他努力的安慰快哭出来的莉莉,帮詹姆把支棱乱翘的头发用发胶压下去,拍拍西里斯的肩膀说:“我知道,你一定能做到。”

上台之后的事情就顺畅了许多。

“现在有请‘掠夺者’乐队,为我们带来《圣诞节我只想要你》!”主持人报幕之后,他们叮叮当当把乐器搬上了台。

西里斯发现光打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台下有个金色头发的女孩儿倒抽一口冷气,然后小声说了一句:“还挺帅的。”显然是在夸西里斯。

莉莉朝西里斯调皮一笑,做了个嘴形:“我姐。”

这首歌得由他清唱和莉莉的钢琴伴奏先开始:

圣诞节我不想要很多礼物,

我想要的东西只有一样——

我不在乎圣诞树下的那些礼物,

我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比想象中更强烈——

请让我的愿望个实现。

圣诞节我想要的——

只有你。

莉莉弹的堪称完美,西里斯也做的很好,他似乎被什么奇怪的表演型人格附了身。

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身后莱米赞许的目光,这让他的自信逐渐的注入进了身体。更不用说台下的妈妈姐姐们都在尖叫的夸奖西里斯真帅。

西里斯发现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带来台下的尖叫浪潮,不管是他朝女孩们和某些女性家长眨眼的时候,还是他走到台前和她们击掌的时候。

效果最好的,恐怕是在唱:“圣诞节想要的——只有你。”的时候,指向台下的人群,尖叫的声音几乎盖过了莱姆斯的鼓点声。

最后一一段歌词的时候,他望台下张望,终于找到了他的舅舅阿尔法德,他看起来像是嘴里塞了一个隐形的鸡蛋,惊讶的说不出话。

他甚至恍惚看见了乔安娜,阿尔法德死去的未婚妻,正坐在舅舅身边朝自己比了一个大拇指,一定是乔安娜的幽灵也想来看自己的圣诞晚会吧,西里斯心想,不知道阿尔法德看不看得到她?

最后一句歌词,他仍旧想指着人群唱那句歌词,但是鬼使神差的,他转过身去:“圣诞节我想要的,只有你。”

从台上下来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指着莱米。

“做的不错,布莱克。”莉莉笑眯眯的拍拍他的肩膀,跟着一个红发女人(想必是她妈妈)还有刚才在台下疯狂尖叫的姐姐一起离开了。

詹姆飞奔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干得好!大脚板,你解锁了你的戏剧细胞【注5】吗?”

还有莱米,但是他等了很久,莱米也没有来。

阿尔法德终于找到了他:“你在这。”

“是啊,我在这。”他闷闷不乐的回答。

“怎么了?”阿尔法德问,然后他很快的意识到了:“呃,你没有和他表白?”

“没有,他都要走了,这没用。”西里斯回答。

“告诉他。”阿尔法德说。

“告诉他什么?”西里斯抬头。

“告诉他你爱他——这更好,他要走了,你不跟他说你爱他,你会后悔一辈子。”

“不……”西里斯固执的说。

“你知道,我每天都在后悔,我没有多跟乔安娜说我爱她,因为她每天都很完美。”阿尔法德扶住他的肩膀,“好吗?我们去找他。”

西里斯点点头,鼓起勇气:“好。”

 

他们到达门口的时候,莱米正好坐上了出租车,阿尔法德连忙安慰他:“没事,我知道去希思罗机场的捷径。”

西里斯一路都在想,如果没赶上,会怎么样,这想法让他感到失望和害怕。

几乎是一路小跑的,阿尔法德拽着他跑进机场大厅,他们看到橙色的飞行信息上面写着:前往纽约的航班正在36号登机口【注6】登机。

“西里斯,听着。”阿尔法德说,“我很抱歉——”

“不,你不必……”西里斯无奈的说,但是他余光看到了远处的安检通道,那里站着莱米,穿着浅蓝色的牛仔衬衫和一条灰色的裤子,在等他妈妈把行李箱从安检人员手里拿回来。

“等我一下!”他马上对阿尔法德说:“我看到他了。”

西里斯拼命的奔跑,他穿过安检的工作人员,他们注意到了他,疯狂的追赶着他;他穿过了一群刚刚从飞机上下来的人们,他们手里推着装着满满行李的小推车;他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免税店,橱窗里摆满了圣诞树和彩灯,还有假雪花;他踏上了加速带,这让他跑的很快,风在他的耳边吹着。

他甚至莫名其妙的想起来一首冲撞乐队的歌【注7】。

最后他在36号登机口前追上了莱米。

棕色头发的男孩子看起来很惊讶,他说:“西里斯?”

莱米妈妈霍普催促他,但是莱米摆了摆手让她先登机。

西里斯脑子里忽然一片空白,他只是飞奔过去,紧紧的抱住莱米。

以往来说,西里斯是特别讨厌别人抱他,阿尔法德每次抱他,他都要发出“呕。”的声音来表达着真的很肉麻。

但是莱米不一样,他的脸颊紧紧贴着莱米的柔软的头发,鼻子可以嗅到他身上传来的雪地和松木的清香,男孩的身体比他瘦了一圈,却不很硌人——

西里斯低声说:“圣诞节的礼物,我最想要的是你。”

莱米似乎没听清,他问了一遍:“什么?”

西里斯突然磕磕巴巴的说不上话,他放开莱米。

男孩似乎很抱歉,他开口说:“抱歉,我不能为你留下来。”好消息是,西里斯不必再说一遍那句话,坏消息是,莱米不会留下。

莱米飞快的,在西里斯脸上印下一个吻。

“我们会再见的。”他挥了挥手。

 

西里斯恍惚的被机场的安保人员架着送了出来,他脸上带着得意的笑,但是脑子里什么也没想,一片空白。

阿尔法德看着他,笑着问:“成功了?”

“对。”西里斯笑的露出了牙龈。

“傻小子。”他拍着西里斯的肩膀,一边朝外走,一不小心把一个下飞机的女人的行李从小推车上撞了下来。

“哦,真的抱歉!”阿尔法德手忙脚乱的帮她把行李抬上去。

“不——不是你的错,我放的太多了。”金发女人温柔的朝着阿尔法德笑了,西里斯亲爱的舅舅傻乎乎的呆住了。

“回家过圣诞节?”阿尔法德问。

“对,”女人耸了耸肩,“飞机晚点了,我叫【注8】。”她笑着朝阿尔法德伸出手。

“哦,呃,阿尔法德,阿尔法德·布莱克。”阿尔法德呆呆的盯着那个女人。

西里斯在心里说:恶心,肉麻,呕。

“那再会了,阿尔法德。”女人朝他们摆了摆手。

“再会了,乔安娜。”阿尔法德说,西里斯小声提醒他那个女人叫琼。

“哦,对不起,我是说,琼,再会了。”

琼笑着离开了。

 

西里斯踢了踢阿尔法德的脚:“告诉她。”

“告诉她什么?”阿尔法德还没缓过来。

“告诉她你爱她。”西里斯笑嘻嘻的看着他舅舅。

“别闹了。”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在西里斯十六岁上高中的时候,西里斯遇到了他生命中真正的真爱,莱姆斯·约翰·卢平。每当这个时候,阿尔法德总是会拿十一岁的西里斯的豪言壮语:“我觉得莱米就是我的唯一。”来嘲笑他,西里斯自己也对于自己小时候觉得自己“一生只会拥有一种爱情”这种看法表达了鄙夷和否定。

不过,当23岁的某一天上午,他遇见霍普之后,他忽然又推翻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识她,她应该是莱米的妈妈——西里斯曾经在她家排练过,吃过她做的小甜圆面包,还在机场见过她。

“是的,在——在小莱在纽约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之后,我和他爸爸复婚了,本来也不是什么非得离婚的大事。”霍普·卢平是这么和西里斯说的。

而知情者月亮脸,尖头叉子,甚至包括莉莉和那次圣诞节得了肺结核的虫尾巴都知道莱米就是莱姆斯这个事实——只是好奇西里斯什么时候能自己发现。

 

【注1】:《真爱至上》此处为彩蛋,本篇以《真爱至上》山姆&乔安娜篇为蓝本创作。

【注2】:多米(Dromy)是安多米达(Andromeda )的小名。

【注3】:莱姆斯(Remus)的小名莱米(Remy)。

【注4】:来自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也是电影这部分出场的歌曲。

【注5】:Drama Cells,随便翻译了一下。

【注6】:36号登机口依旧是致敬电影,电影中乔安娜就是在这个登机口登机的。

【注7】:这首歌是Police on My Back——是不是还挺应景的,Sirius在前面追Remus,机场安保人员在后面追Sirius。

【注8】:这里女人自称叫琼(Jone)而阿尔法德舅舅的未婚妻叫做乔安娜(Joanna)。她们的名字很相似——或许琼的全称就有可能是乔安娜,也难怪阿尔法德叫错了。

 

NOTE:本篇灵感来自电影《真爱至上》山姆&乔安娜篇,讲述的是十一岁的男孩山姆在继父的帮助下,成功的向自己喜欢的女孩表白的故事。故事中,山姆的妈妈叫做乔安娜,而他喜欢的女孩也叫做乔安娜,这里设定阿尔法德舅舅的未婚妻也叫做乔安娜(Joanna)算是一个致敬。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希望你们喜欢这篇作品,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勇敢的在圣诞节告诉他/她:我爱你。

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咩~)



评论(17)

热度(41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