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her

Poena pede claudo.

【罗赫】《Surprise/惊喜礼物》-离家出走系列番外

Summary:一场“惊喜礼物”带来的闹剧。

小伙伴们好呀,不好意思很长时间都没有更罗赫,一个原因是我脑洞枯竭,另一个原因是我在准备考试(而且实际上我9号10号还有两场要考)。

本篇又名:韦斯莱夫人差点又离家出走啦。

本来应该在圣诞节的时候和另外两篇一起发的,但是非常抱歉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于是这是一篇没什么时效性的番外

有私设,我没有找到罗赫具体的结婚时间,所以我私设了一个2001年。

仍旧:人物属于JKR,OOC属于我。

 

【圣诞节前2周】

“妈妈?”罗丝穿着皱巴巴的小兔子睡衣跑进房间。

“罗丝,怎么了?”赫敏此时正坐在床边看一份关于减少魔法教育类书籍税收的提案。

她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你知道的,有时候提案和政策都会无端的增加许多繁杂的文书工作——她感觉自己是个糟糕的母亲,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和罗丝好好说过话了。

“有只猫头鹰飞进了我和雨果的房间。”罗丝笑眯眯的爬到床头,坐在妈妈身边。

赫敏很自然的抱住女儿:“噢,是你的表哥给你写信了吗?詹姆【注1】?”

“不是。”罗丝低着头,赫敏只能看到一个红色的后脑勺,这让她想起了罗恩只有十岁的样子。

“那或许是霍格沃兹的通知书?”她打趣女儿,她知道她的小玫瑰自从十岁生日刚过,就开始期待她的录取通知书了——或许是因为她没有太多同龄伙伴(除了她的堂兄弟姐妹军团之外),所以她会这样期待去霍格沃兹上学。

“也不是,妈妈,你不是说我的猫头鹰要明年七月才来吗?”罗丝抬头看着她,赫敏又觉得她看起来像照片里十岁的自己,那对大门牙有点让她觉得好笑,当然一个合格的母亲不会这么笑出来的。

于是她说:“所以是给谁的猫头鹰呀——难道是雨果的?”一边把文件放下。

“也不是,是给你的。”罗丝咯咯笑着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信封。

赫敏一边在心里无奈的摇头孩子的淘气,一边又觉得她可爱极了,她顺手拆开了信封,无非又是某个提案通过了或者是没通过,要她写证明——

噢,不好,这个笔迹她很熟悉,是她顶头上司金斯莱【注2】的。

 

赫敏·格兰杰女士:

晚上好,

今晚经魔法部会议审核通过,我将于明年6月卸任,大家对于下一任魔法部长的人选都心里有数。

我也不遮遮掩掩,虽然还需要走一个程序,但是八九不离十只会是你。

你聪明,曾经破解过无数谜题与死局,在战争时期成为了抗争的明灯;你勇敢,在危急时刻展现出最强大的领导力,也勇于替弱势群体们发出声音;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致认为,你是最负责任的那一个,没有谁能够替代你——我们的格兰杰。

祝你好运。

另注:圣诞节快乐,代我向韦斯莱先生,罗丝还有雨果问好。

您诚挚的魔法部长

金斯莱·沙克尔

 

她感觉自己的手有点抖,得给金斯莱写个回信。她放下那封信,问:“罗丝,那只猫头鹰走了没有?”

罗丝调皮的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现在看起来又有点儿像罗恩了),“没呢,雨果刚才想把它赶走,所以它和雨果打起来了。”

噢,天哪——赫敏心想。

 ——————————

“所以——赫敏,你要当魔法部长了?”罗恩不可置信的说,虽然他早就预料到这要发生,但是这一切似乎来得有些过于突然,他是说,赫敏还很年轻,而历任的魔法部长们的年龄都是她年龄的两倍。

赫敏脸红了,她把那封信扫进抽屉,狠狠的关上:“还没呢,再说了——还要投票呢,我不一定就能当上。”

罗恩觉得她只是在紧张,但是显然,赫敏突然要成为魔法部长这件事将会带来很多新问题。

他看着自己的妻子,问:“会更忙的吧?嗯?”他心里实际上想的是,见到她的时间本来就不多,现在还要减少。

“我想是的……”赫敏叹了一口气,钻进被窝:“罗丝总欺负弟弟,她让她弟弟一个人呆在屋子里跟猫头鹰搏斗。你真该去看看我到达他俩房间的时候的雨果,满头猫头鹰毛,睡衣袖子被抓烂了两个口子,而金斯莱的猫头鹰呢?一点事也没有。”

“噢,金斯莱显然送他的猫头鹰去搏击训练了,雨果和它多练习一下技术会提高的。”罗恩想把她逗笑。

他成功了,赫敏笑了:“她到底像谁?我如果有弟弟妹妹的话我一定不会欺负他们的。”

“嘿,这不公平。”罗恩叫起来:“我才没有欺负金妮!”

“我没有说像你呀,我是说弗雷德和乔治。”她微笑着看着罗恩,而罗恩只想亲吻她的脸颊。

“抱歉。”赫敏似乎想起了弗雷德。

战争已经过去了很久,重提死去的人的名字不再像撕开血淋淋的伤疤一样疼痛,而换成了一种隐约存在的痒痛,可以被忽略,但还是依旧存在。

“别在意——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罗恩亲吻着她的头发,温和的说:“他肯定希望我们多多提起他,好让他觉得自己很重要。”

“噢,这很弗雷德。”她回答。

赫敏关掉了床头灯,闭上眼睛。而罗恩在黑暗中思索着些什么: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15年,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赫敏就穿着白色的婚纱向他走来,一眨眼罗丝就蹦蹦跳跳的来到了他们的身边,一眨眼,雨果也出现在了摇篮里,再一眨眼,自己居然要成为魔法部长的丈夫了。

这个想法几乎让他笑出了声,从前他经常被叫做“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好友”,现在他又变成“魔法部长格兰杰女士的丈夫”。

但是对于赫敏来说,对于他父母来说,对于他的罗丝和雨果来说,还有对于他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来说(这当然包括哈利,早在12岁的时候,哈利就已经获得了名誉韦斯莱家族成员的称号)。对于他们而言,他是他自己,是罗纳德·韦斯莱——这样就足够了。

圣诞节又快到了。

他注意到窗外暖黄色的街灯的照射下,小片小片的雪化开始纷纷扬扬的落下,他他决定要做些什么来庆祝这一切,不管是结婚第十五年,还是赫敏就要接任魔法部长这件事——

一份惊喜礼物。


【注1】:此处詹姆指的是詹姆斯·西里斯·波特,哈利的大儿子。

【注2】:金斯莱·沙克尔2017年卸任魔法部长,此时是2016年的圣诞节,赫敏在这个时候收到消息应该还是相对合理的。

 

【圣诞节前一周】

“韦斯莱先生,刚刚韦斯莱夫人来电话了。”他的女助手玛丽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噢,我这就下来,玛丽。”他回答,然后突然想起这位玛丽·乔斯林·埃里克森小姐因为叫玛丽的女孩子太多,更习惯别人用中间名【注1】称呼自己。

“拜托,别叫我玛丽!”她说:“韦斯莱夫人说你不用接电话,她说等下过来和你一起去超市做圣诞采购。”

“好的。”他想了一下,补充道:“谢谢你,乔斯林。”

玛丽转头准备下楼,但罗恩忽然想起来,他的惊喜礼物还没有个着落,于是他喊住玛丽:“等等——玛丽——”

玛丽·乔斯林·埃里克森似乎已经放弃挣扎了,她橄榄色的脸上的表情写着“玛丽就玛丽吧”,“什么事?韦斯莱先生?”

“噢,是这样,你来韦斯莱笑话商店工作有一段时间了吧?”他不知道怎么开口问这样的问题,于是摆出一副老板的姿态。

“是的,已经快四个月了。”玛丽认真的回答。

“我想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他继续说:“你们女生,一般想收到怎么样的圣诞节礼物?”

玛丽立刻捂嘴笑了起来:“是给韦斯莱夫人的对吗?”

“嘿,你们女人反应也太快了吧——你可别和她说,是的,这是一个惊喜礼物。”罗恩挠了挠头。

“那你往年一般都送她些什么?”玛丽试图帮助他回忆之前送过的礼物——但是很遗憾,这不起作用,因为往年他送给赫敏的都是书本。

“我一般送她书——去年是泰戈尔的诗集,你是麻瓜出身,你知道这个诗人吧……我反正不知道,我随便选的,看她书架上有这个人的另一本书——她还挺喜欢。”罗恩耸了耸肩。

“那前年呢?”玛丽不死心的问。

“《安娜·卡列尼娜》。”

“再前年?”

“《德伯家的苔丝》。”

玛丽惊恐的捂住嘴:“她没跟你离婚真是太好了。”

罗恩笑了,赫敏喜欢书,投其所好才没有问题,只是惊喜礼物不能再是书本了呀。

“不……你不了解她,她是个书虫。现在就拜托你告诉我,什么礼物是就连喜爱书本的女人都会感到感动的。”罗恩用手指敲着桌面。

玛丽摸了摸脖子,她说:“我觉得,女人一般不需要你送她她所需要的东西——而是一些她想要的东西。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买好看的东西。”

“我听过这个理论:女人都是火龙,就喜欢亮晶晶的东西。”罗恩觉得自己大概有了点想法了。

“没错。”玛丽点点头,“虽然把我们比作龙不算很确切,我们不会喷火。”

边上的壁炉咚的一声响,绿色的火焰过后,赫敏穿着一件深蓝色的长袍,里面还穿着西装裙,她从里面走出来,一边拍掉身上的飞路粉,她在玛丽和罗恩身上来回看了几眼,脸色有些奇怪,罗恩觉得这个眼神有点似曾相识——但是他没想起来上一次的类似场景。

“赫敏!”罗恩站起来接过妻子手上的提包,一边给自己套上外套。

“你现在方便离开吗?”赫敏问。

“没问题——玛丽,你稍微照看一下,如果有人要买侏儒蒲,注意别让他们拿那只深紫色的——它不知道为什么很凶,我怀疑是我的侄子弗雷德给它喂了什么奇怪的药水。”

 ——————————

商场的大门口已经竖起了一颗漂亮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亮闪闪的彩带和圣诞球,顶上还有一个巨大的槲寄生【注2】花环,年轻的情侣在底下亲吻着彼此。

韦斯莱家的礼物要挨个准备:

赫敏决定送给詹姆一个飞天扫帚护理箱,就像当年她送给哈利的那个那样;

送给阿不思一个会叽里咕噜怪叫的蠢帽子,这个是罗恩准备的,上次在韦斯莱笑话商店阿不思目不转睛盯了很久;

送给莉莉一条新裙子,翠绿会很和她的头发很相称;

哈利理应得到一副新的巫师棋,去年淘气的詹姆把原来那一副摔了个稀巴烂;

送给金妮……

接着还有其他人,赫敏还在兴致冲冲的给芙蓉选礼物,最终选择了一对带有红色宝石的耳环——而罗恩已经极其不耐烦了,他开始嚷嚷:“天哪,我从来没想到逛街能这么累。”

赫敏瞥了他一眼:“你妈妈的礼物还没买呢,我去给她挑——我想她会需要一个冰淇淋机,詹姆和弗雷德天天把“想吃冰淇淋”挂在嘴边,莫莉都烦死了——你能不能自己逛一逛,然后把给你哥哥查理和比尔的礼物买了?”

罗恩的脸色掠过一丝惊喜,赫敏努力的去思索这是为什么——他是想悄悄地给谁买礼物吗?会是赫敏自己吗?

“好的,东西都先给我吧。”罗恩说,一边准备把东西接过来。

“不了,谢谢。”赫敏笑嘻嘻的打开提包:“我的提包总有无限延伸咒。”

“天哪,什么时候你也应该给我的包弄一个。”罗恩嘟哝着走开。

 

赫敏很快把冰淇淋机的问题解决了,又觉得似乎应该给维克多娃【注3】也准备一份礼物,于是她又在毛绒玩偶区挑了一只布偶兔子。

这就是大家庭的烦恼吧,幸福的烦恼。

她走过刚才替芙蓉挑耳环的地方——那个首饰专柜,她发现罗恩还站在那里。

可给我逮着了,她心想。

赫敏故意站在圣诞树后面,罗恩看不到的地方——她听到罗恩很着急地问:“那个带蓝宝石的项链多少钱?”赫敏心里在偷笑,蓝宝石是九月的生辰石,而她的生日也在九月。

“120加隆,先生。”那个柜员慢吞吞的说。

“那你拿出来吧,我买了。”罗恩和他说。

“您需要包装一下吗?”柜员的语调依旧慢慢吞吞的,抬头问罗恩。

“呃……包装一下吧。”罗恩犹豫的回答,并且紧张的朝身后看了一眼,赫敏往后面缩了缩,确保丈夫没真的看见自己。

“好极了。”那个柜员拿出一个小盒子,将项链放进去,又抽出一条金色的丝带准备给礼盒扎起来。

“我们能快点吗?”罗恩听起来更焦躁了。

“没问题,先生,比闪电更快。”但与言语相反的是动作,他慢悠悠的扎好丝带。罗恩伸手想拿,但是被柜员一把抽走(这确实是比闪电更快的动作),他掏出一个透明袋子——

“天哪,不需要袋子,你给我,我放到包里就好。”罗恩压低声音说。

“这不是一个袋子。”柜员挑起眉毛。

“噢?不是吗?可是我看它就是一个塑料袋。”赫敏几乎可以想象出罗恩翻白眼的样子,她忍不住笑了。

“对不起先生——让我重新措辞,这不仅仅是一个袋子。”店员低下身子,拉开抽屉,开始往塑料袋里放玫瑰干花。

“真的,求你了,快点给我吧。”罗恩几乎是哀求地说:“我夫人快回来了。”

“你不会后悔的。”

“你想打赌吗?”罗恩无奈的说。

柜员没跟他说话,而是拉开了另一个抽屉,开始往袋子里放薰衣草干花,罗恩紧张的回头看了好几眼。

赫敏也觉得这个柜员动作实在是慢的可笑,但是她却非常享受地看着罗恩涨红了脸在柜台前面紧张又着急的样子,她觉得自己真是个糟糕的妻子。

“好的,马上完成了。”柜员笑眯眯的说。

“马上?你还想怎么样?给这个袋子蘸上巧克力酱再撒一把比比多味豆?”罗恩叫起来。

“不,先生,我们要把袋子放进圣诞礼盒。”他拿出了一个比项链大概大了一倍,有书本那么厚的金红条纹礼盒里。

罗恩看起来绝望了,他不再向身后一直张望了,赫敏却很耐心的一直等到那个柜员把礼物完全装好才出现。

她走过去拍了拍罗恩的肩膀:“我给维克多娃也买了礼物。”

罗恩表情还有点不自然,耳朵还是红的:“噢……我给比尔买了他喜欢的乐队的CD,给查理买了一个驱鬼面具,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要那个,但是他叨念了很久,因为罗马尼亚买不到。”

赫敏故意没问第三个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她知道,而罗恩似乎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瞒天过海了呢。

“走吧,该给雨果买礼物了,他或许会想要一个魔药学模拟器什么的……”赫敏跟他说,罗恩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

 

【注1】:有些人会因为自己的教名太过于常见,就像文中玛丽就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名字,会更愿意让别人用自己的中间名叫自己,文中玛丽要求别人用乔斯林称呼自己,就是为了达到区分的目的。

【注2】:圣诞节前,槲寄生下的男女必须接吻。

【注3】:维克多娃·韦斯莱是比尔和芙蓉的女儿。

 

【圣诞节前一天】

“妈妈?”雨果出现在门口。

“是我,不好意思——我忘记带钥匙啦。”赫敏亲了亲儿子的额头。

“罗丝和我都等了好久了,我们从下午就开始等了!”雨果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过门廊:“爸爸,妈妈到家了。”

房间里传来罗恩的声音:“噢,真是太好了,罗丝快去洗手,准备尝尝你们老爸的得意之作吧。”

赫敏一边脱鞋子一边听着屋里刀叉叮当作响的声音,罗恩穿着围裙从厨房探出头:“你也是,快点洗个手坐下吃饭吧,辛苦了一天了。”

“那你呢?”她忍不住好奇,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从杏仁蛋挞到用香料填满的烤鸡一应俱全:“菜都这么多了。”

“马上就好了——”罗恩拿着四个杯子走出来:“一人挑一个。”

罗丝立马抢走了那个最大的杯子:“我要喝很多热巧克力,因为今天是圣诞夜。”

赫敏立刻说:“不行,你会蛀牙的。”【注1】

“没事,罗丝,喝吧——但是晚上要记得刷牙。”罗恩却纵容了女儿。

雨果拿走了平时他经常用的杯子,上面印着许多小狗,也给自己倒了很多热巧克力。

“我们俩就不喝热巧克力了吧?”罗恩笑着看着她,从小到大,罗恩总是这样看着她——可是每次他这样看着她,她总是会放下所有的防备,全心全意的爱他。

“我想葡萄酒不错。”赫敏挥了挥魔杖:“葡萄酒飞来。”

那瓶葡萄酒自己乖乖拔出塞子自己装满两个高脚杯。

罗恩举起杯子:“圣诞快乐。”

两个小家伙有模有样的学着,也举起他们俩的马克杯:“圣诞快乐。”

赫敏也和他们一起举起杯子,抿了一口葡萄酒。

“罗丝,雨果。”罗恩对着孩子们说:“有一个好消息,你们妈妈要当魔法部长了。”

“哇!”罗丝很惊讶的喊出来,然后马上很沮丧的问:“妈妈,你是不是会更忙了?”

赫敏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在罗恩帮了她一把:“恐怕是的,我亲爱的玫瑰花,但是她会更爱你的。”

赫敏看着罗丝满意的表情,心里充满了感激。

雨果小声地问:“那妈妈是不是很厉害?”

“是的,”罗恩微笑的看着雨果:“所以——我们要恭喜妈妈,敬赫敏。”他喝掉酒杯里的葡萄酒。

罗丝和雨果也有模有样:“敬妈妈。”顺便喝了一大口热巧克力——赫敏心想今晚一定得好好督促他们两个刷牙了。

晚饭过后就到了家庭保留节目:交换礼物。

礼物都堆在圣诞树底下,属于别的家庭的礼物已经被猫头鹰们送走了——只剩下四个:一个书本大小的盒子,一个板凳大小的盒子(这个是给雨果的魔药学模拟玩具),一个很小很小的盒子(只有巴掌那么大),还有一个长条形的盒子。

罗恩先说:“所以——罗丝给我买了礼物,雨果给姐姐买了礼物,我给妈妈买了礼物——妈妈会给雨果送礼物,对吗?”

两个孩子期待的点了点头,罗丝已经摆好准备冲到圣诞树前的姿势了。

赫敏笑着看着她:“罗丝,你知道哪个是你的吗?”

“不知道。”罗丝说:“但我知道哪个是你的,我也知道哪个是爸爸的。”

罗恩觉得很好玩,就问赫敏:“你觉得哪个是你的?”

赫敏笑着捡起那个书本大小的盒子——那个盒子的重量让她感觉有几分不妙,太沉了,难道这个不是罗恩买的项链?

可是罗恩的表情说明她猜对了。

边上的女儿已经把礼物拆开了,罗丝收到了雨果在麻瓜商店买的一个MP3播放器,虽然很明显看得出那是一个二手的——不过她喜欢的简直要发疯,狠狠的在弟弟头上亲了一口。

“噢,这下知道她遗传了谁了,我们家在她出现之前没有另一个麻瓜迷。”罗恩评论道。

“亚瑟。”赫敏轻声接着说到。

雨果拆的慢,但是他也很喜欢自己拿到的礼物:“我可以玩到明年圣诞节。”他这么说。

“噢,别担心雨果,你还会有很多新玩具。”罗恩摸了摸儿子的头。

“不,我不要你的新玩具,我不是你的商品测验员。”雨果警觉的看着父亲——去年罗恩把一个失败的唱歌番茄送给了雨果,结果它在唱歌的时候炸成了番茄酱。

罗恩笑着拆开了那个扁扁的盒子,里面是一张查德里火炮队的签名照,他高兴的手舞足蹈——罗丝用小半年的零花钱请泰迪·卢平【注2】弄到的。

轮到赫敏了,她忐忑的拆开了礼物包装,里面露出了金棕色的书籍,是一本《红与黑》,她愣住了。

她脑海里闪过那天采购前,看见罗恩的女助手乔斯林【注3】和他在一起聊天,又想起了罗恩对柜员说的那句:“我夫人快回来了。”


原来不是惊喜吗?

至少不是给我的?


她深呼吸,努力不让自己的脸部肌肉摆出欣喜的表情:“哈,连续十年的传统。”她摸了摸罗丝的头发,罗恩的表情她已经看不清楚了——她感觉眼泪马上就要掉出来了。

“噢,抱歉,你们介意我失陪一下吗?”她说:“我有点不舒服。”她丢下罗丝和雨果走回房间。

 ——————————

“噢,天哪。”罗恩看着赫敏转身回去的背影:“孩子们,你们自己玩一会?”

“好的。”罗丝也觉察到事情不对劲,搂紧弟弟的肩膀:“你送了妈妈她不喜欢的礼物,你得道歉。”

“可是妈妈每年都收到书呀?”雨果问:“她很喜欢书不是吗?”

 “我想可能有什么误会吧?”罗恩拍了拍雨果的肩膀:“我去陪陪你妈妈,如果有必要,要像罗丝说的那样,我得道歉。”

罗恩感觉自己的心脏上下不安地跳动,他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是那本《红与黑》触到了她的逆鳞吗?

他敲了敲门,推门进去:“赫敏?”

他的女孩正坐在床脚哭。

“噢……梅林的胡子,到底怎么了呀?”他小心翼翼走过去,生怕自己把事情弄得更糟,赫敏抽噎的声音让他感到心碎了一地。

“你告诉我——这是一个关于项链与性的交易,还是更糟,是项链和爱?”他听得出来赫敏声音里的颤抖。

他的心落回肚子里,原来只是她发现了自己的惊喜,然后产生了误会,这都怪那个该死的店员,他张口想要解释:“不——赫敏,你听我说。”

“我为什么要听你说?”赫敏尖锐的反问,她完全已经伤心的气昏了头,罗恩眼睁睁的看着妻子走到衣柜边上,打开抽屉把衣服一件又一件的塞进她的无限延伸咒手提包。

“我们玩完了!罗丝和雨果一个也不会跟你过!”她一边哭一边斥责。

“背叛者!”

而罗恩的“惊喜礼物”(现在可能是“惊吓礼物”了)正好就在衣柜里——赫敏抽出一条长裙,带出一个书本大小的金红条纹礼盒。

她愣在原地,看着那个盒子。

罗恩走过去,站在她身边:“我知道你看见了。”

“是给我的?”赫敏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问。

罗恩笑了:“不然还能给谁?”

赫敏继续发呆,从地上捡起那个盒子,打开,里面的玫瑰干花和薰衣草掉了一地。

“我太傻了……”她喃喃地说。

他紧紧的抱住她,亲吻着妻子的头顶:“是啊,有点。”

“我刚才是不是很大声?你觉得雨果他们听见了吗?”

“我不知道。”他耸了耸肩:“以后还是不要给你弄惊喜礼物了。”

“对,不要惊喜礼物。”赫敏抹了抹眼睛,眼神还有点呆滞。

“我本来是想放在那里让你自己发现的。”罗恩建议到:“你要不戴上看看?”

赫敏带上了那条蓝宝石项链——不得不说,罗恩对于自己的眼光很满意,他看得出来赫敏也觉得很漂亮。

她沉吟半晌,最后扭头和他说:“算了,还是要有惊喜礼物。”

赫敏先笑了,罗恩跟着她也笑了——万事通小姐也会有不知道的事情呢【注4】——她居然不知道他是那么的爱她。

 

【注1】:赫敏的父母是牙医。

【注2】:泰迪·卢平是莱姆斯·卢平和尼法朵拉·唐克斯的遗孤,也是哈利的教子,这里算是私设,以后泰迪还会经常和罗丝玩的。

【注3】:赫敏非常注意别人希望自己怎么称呼他们,女助手喜欢别人叫她乔斯林,赫敏就记住了——即使在这么愤怒的情况下,她依旧没有丢掉这个习惯,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赫敏合适当魔法部长的原因之一,她照顾所有人的感受。

【注4】:万事通小姐的英文是“Miss Know-it-all”,所以这句话我一开始构思的时候就是英文:“Miss Know-it-all also has something she does not know.”直译:“即使是知道一切的她也会有不知道的事情。”

 

NOTE:本篇灵感来自于《真爱至上》Harry&Karen篇,讲述的是一个已婚男子在圣诞节前差点出轨自己的女秘书但是被妻子意外撞破的故事,当然我绝不舍得让罗恩和赫敏经历这一切,但是原本的故事确实是很伤感的。

艾玛·汤普森在发现自己的礼物拆开并不是项链的那个瞬间表演非常的有张力——成年人的生活就是永远要戴着面具,哭都不能真的哭——只能坐在房间里擦干眼泪,然后走出去笑着对你的丈夫孩子说:“噢,你们居然都穿戴整齐了,真是个奇迹——我们走吧。”

 

最后,感谢阅读,希望你们喜欢。

死皮赖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34)

热度(7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